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驾照可异地考试 6月起驾照考一半可以转异地考试了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2:00:5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随着我国交通的发展,想要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工作生活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有些计划总是会让自己无法随意追求诗与远方,如驾照考试。驾照考试有四个考试科目,整个流程下来至少有3个月,不顺利的话一年半载也是有可能的,这就大大影响个人工作调动安排啦。

驾驶证
驾驶证

  如今有一个好消息传来,那就是6月1日起小型汽车驾照可异地考试啦!例如,小型汽车驾照有4个科目,科目一是在城市A考试,到了报考科目二的时候,你在城市B工作,而6月1日后你就可以直接在城市B考试了。

  据了解,驾照可异地考试是面向全国的。公安部消息称,从6月1日起将推行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其中就包括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措施和“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措施。

  “一证通考”措施是什么?

  申请人可以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市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C1、C2、C5),不再需要提交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对在内地(大陆)工作、生活的港澳台居民,可以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全国范围内“一证通考”,在任一地市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无需提交住宿登记证明等证明、凭证。

  而且内地居民持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既可以新申请考领驾驶证,也可以补领、换领、审验驾驶证,无需返回户籍地,无需提交居住、暂住等各类证明。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以在内地任一地市直接申请考领、补领、换领和审验驾驶证,无需提交其他凭证。

  “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措施是什么?

  申请人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C1、C2、C5)期间,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到外地工作、学习、生活的,可以申请变更考试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