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华为芯片不依赖美国 鲲鹏920已实现自主生产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5:45: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自美国政府封锁华为在美供应链后,华为芯片业务是否会受到影响,开始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而在近日,华为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目前华为芯片不依赖美国供应链,鲲鹏920已经可以完全实现自主生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华为芯片不依赖美国供应链

  华为相关负责人在5月20日表示,华为的服务器芯片鲲鹏920已经可以完全实现自主生产。他补充,这款芯片虽然是基于英国公司ARM架构,但华为已经获得了永久授权,除此之外,剩余的供应链的华为都可以实现自主生产。

华为业务芯片不依赖美国
华为业务芯片不依赖美国

  据了解,鲲鹏920的架构基于ARMv8的永久授权专利,采用7nm工艺制造,是行业内最顶尖的服务器芯片。鲲鹏920主要应用于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为大数据处理和分布式储存而设计。早在“十二五”期间的科技创新成就展上,华为就已经宣传首款ARM架构的“泰山”服务器芯片就已经问世,配备了自主研发的Hi1612架构64位处理器,除储存单元外均有完整知识产权。

  任正非表示美国封锁影响不大

  而在5月18日,在接受新闻采访时,任正非表示,受到美国禁令的影响,华为的增长预计会放缓,但影响是局部的,营收增长年率预计低于20%。2014-2018年间,华为销售收入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6%。这是美国“封锁华为”后,任正非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任正非表示,华为“从未做过任何触犯法律的事情”,美国供应商不能向华为提供芯片“也好”,“我们已经为此做准备了”。

  而在美国业界,美国政府蛮横的做法,引来了不少的专业人士的谴责。有华尔街资深记者表示,采用贸易保护主义,虽然能在短时间内获利,但从长远来,并不有利于经济的增速,同时也使得技术发展存在壁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