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谷歌为什么在中国被禁 谷歌退出中国的原因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5:45: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谷歌最高成立于1998年,是世界上用户量最高的搜索引擎,作为一个跨国集团,谷歌网站在世界各地均有开设,但很多人都发现了,在中国是无法使用谷歌提供的服务的,那么谷歌为什么在中国被禁?谷歌退出中国的原因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谷歌为什么在中国被禁止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3日凌晨3时零3分,谷歌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律官大卫·德拉蒙德公开发表声明,宣布停止对谷歌中国搜索服务的“过滤审查”,并将搜索服务由中国内地转至香港,这也宣告了谷歌正式退出中国。

谷歌
谷歌

  媒体报道称,谷歌退出中国的主要原因,是与中国政府就审查问题无法达成一致。同时,谷歌也被央视曝出有大量的淫秽色情低俗内容,引来大量的社会谴责和争议。

  谷歌退出中国的原因是什么

  1、谷歌中国没有合适的领军人。在李开复离开谷歌时,谷歌一时难找到合适的领军者,所谓火车跑得快要靠车头带,没有领军人,当然谷歌中国的本土化和品牌塑造会比较吃力,这极大的动摇了谷歌美国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2、政策和法规不同,让谷歌无法适从。互联网不是卖技术和产品,卖的是本土化和用户习惯。而本土化是互联网公司成功的关键,卓越亚马逊无法对抗淘宝、facebook在中国没戏,反而QQ和新浪微博大行其道,这就是本土化的力量。作为外来者,谷歌很难认清中国政策,难以把握中国政策的变化,所以总是在触碰高压线。

  3、谷歌连续遭遇危机,惹恼了谷歌美国。谷歌被央视曝光涉黄、谷歌图书馆计划遭遇起诉,并且政府相关部门也出面指责谷歌不妥,李开复离职等等,这一切都让谷歌总部很头痛。选择退出显示出美国人的果断与冲动,就如同微软被欧盟惹恼之后,直接将windows内置浏览器删掉一样,最后让欧盟无所适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