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联想否认补贴美国 联想海外亏损2.44亿系虚假消息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8:15:26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自从联想5G投票风波事件发生后,网上总有言论称联想在美国销售的联想电脑价格比国内售价低,怀疑联想在海外出现经营危机,故而通过国内联想的销售利润补贴美国市场亏损。昨晚联想否认补贴美国,其CEO杨元庆表示,联想没有区别对待。

联想
联想

  联想CEO杨元庆说,联想70%的业务在海外,但60%-70%的人员在国内。联想将人留在国内是为了做好中国创造,业务重心在国外,是为了做好中国制造。

  虽然在会上杨元庆否认对联想在用中国的收入补贴美国消费者,但从业务布局上来看,联想70%以上的业务在海外,30%以下布局在国内。但许多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依然为联想利润贡献最大地区,所以在利润反差之下,不少人依旧会揣测。

  值得注意的是,联想60-70%的人员布局在国内,海外只有30%的人员布局,是典型的“中国创造和中国制造”覆盖全球市场。而联想依然是组装出身,并没必要做操作系统和芯片,在缺乏自己的核心技术和竞争力下,如何均衡利润将成为一大难题。

  对于联想否认补贴美国一事,因联想在昨日财报会议上并未披露地区收益数据,港交所披露易上也未找到详细财报,所以以上说法均没有具体数据验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