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喝4升水可能中毒 每个人每天喝多少水才合适?

时间:2019年05月25日 10:45:25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水是我们人类的生命源泉,所以每天都离不开水。那么大家每天都正确喝水了吗?据悉,一个人每天喝4升水可能中毒,这是真的吗?要是这样的话,那么每个人每天喝多少水才合适?怎样才是正确的喝水方式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每天喝水标准
每天喝水标准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水,清洗一下肠。然而,还有感冒发烧时也要多喝水,那么,你每天都喝多少水呢?近日,热搜上的一则喝4升水可能中毒报道引起网友们的关注,称大量喝水会导致大脑功能受损。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布鲁斯·戈登称,每天每天饮用超过4升水可能会中毒,导致大脑功能受损甚至死亡。研究还指出马拉松及长跑运动员运动后,短时间内摄入大量水更易患水中毒。

  关于喝水,《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一直有很明确的推荐量,男士建议每天1700mL,女士建议每天1500mL,若是进入炎热的夏季,还需根据劳动强度和出汗程度适当增加。

  而这喝水量的问题,如果要具体到几杯,那还得看使用杯子的容量大小。以前推荐的每天喝水量是1200mL,如果用一次性纸杯来衡量,大约就是8杯,所以8杯水的说法就传开了。

  但是很多人并不会用一次性纸杯去喝水,最好的办法就是根据自己杯子的容量大小,简单换算。现在水的推荐量是1500~1700mL,拿500mL的矿泉水举例子,每天至少要喝3瓶半才算够量。

  如果喝的量实在太大,超过了肾脏的代谢负担,有可能产生水中毒,严重者会致命。不过也不要太担心,肾脏的代谢能力是很强的,如果不是肾脏出现了病变,一般不会出现问题。相反,如果喝的量太小,身体长期处于缺水状态,也会影响身体健康。

  实际上,我们也没必要非要在一天喝够8杯水上较劲,每个人的体质和情况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饮水量,没必要没事就使劲喝,也不要非得等到渴了才喝。

  另外,喝水确实是随时随地都应该牢记的一件事,最好是把每天的水量分布在一天当中,这样既避免了渴了再喝却不解渴的尴尬,也保证了每天喝水的总量,为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提供了保障。所以,每隔一两个小时喝一次,每次200mL,是最正确的喝水方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