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庞青年水氢发动机是否骗局 南阳氢能源汽车项目引质疑

时间:2019年05月25日 17:00: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这两天,水氢发动汽车火了,那么由庞青年提出来的这个水氢发动机是否是骗局呢?关于南阳氢能源汽车项目大家怎么看?汽车加水就能行驶,这简直就是颠覆人们的认知啊!

水氢发动机
水氢发动机

  众所周知,汽车需要加汽油方能启动,但最近有个技术称,汽车只要加水就能启动行驶,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对于这项技术许多网友纷纷表示质疑,这是在摩擦大众的智商吗?那么这个水氢发动机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呢?

  5月22日,一篇名为《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的文章在网络引发热议,内容主要是宣传河南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时,为氢能源汽车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点赞。

  文章第一句就强调“水氢发动机在我市正式下线啦,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

  这篇文章随即被网友“发现”,很快就有网友提出质疑,汽车只要加水就能自由上路行驶?水氢能源到底靠不靠谱?记者对其中提到的水氢能源的相关企业情况进行了一番调查。

  水氢发动机的“前世”

  根据文章的报道,记者查询,南阳市领导此行参观的地点,位于南阳高新区的氢能源汽车产业园。

  而在产业园中,包括2018年12月28日才签约的金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项目,南阳官方的媒体报道中,该项目首期投资81.63亿元,用地1000亩,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销售收入达300亿元,利税超百亿,增加1000多个就业岗位。

  记者调查发现,该整车项目中,青年汽车集团屡次被提及。

  据了解,早在2017年8月,青年汽车集团就在自己总部举行了号称全球首辆水氢燃料汽车诞生仪式,该集团董事长庞青年亲自为一台“烧水”汽车站台。

  官方介绍,所谓的第一辆“烧水”的汽车并不是乘用车,而是一辆商用物流车,名为青年曼卡,是一辆卡车。

  当时,有媒体报道称,对于“烧水”汽车的原理,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庞青年介绍是在车顶的蓄水箱,有特殊的装置将水转化成氢气,在通过过滤富集,使氢气浓度达到99.99%,再通过氢燃料反应堆产生电能驱动汽车。

  但是对于特殊的转化氢气装置,青年汽车集团却一直保持足够神秘感,不愿透露更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