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青年汽车氢燃料加水骗局最新消息 汽车加点水就能开?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2:00:53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这两天,关于青年汽车氢燃料加水骗局的消息备受关注,这家公司称汽车加水就能启动行驶,这是真的吗?众所周知,汽车要加油才能启动发动机,那么以现在的技术,谁能代替汽油使用吗?

汽车
汽车

  所有人都知道,汽车需要加油才能开,如果水能代替汽油的话,那加油站岂不是要倒闭了,不过现在科技水平这么发展,一切都是有可能的,最近,水氢燃料车加水就能启动的消息遭质疑,5月23日,一则有关“水氢发动机河南南阳下线,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的新闻,引发热议。

  当天,南阳日报头版文章《水氢发动机正式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称,水氢发动机在南阳市正式下线,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

  有网友调侃,这是在重演“水变油技术”的老骗局,更有网友质疑“这是永动机吗”?也有行业专家人士认为,报道存在错漏或者偏差,有“哗众取宠”之嫌疑。

  不过,5月24日,涉事企业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称,水氢燃料汽车技术已成熟,不会延缓南阳项目进程。并声称“事实摆在这里,不是瞎编的”。

  据悉,氢是一种无色的气体。燃烧一克氢能释放出142千焦尔的热量,是汽油发热量的3倍。它燃烧的产物是水,没有灰渣和废气,不会污染环境。氢的重量特别轻,它比汽油、天然气、煤油都轻多了,因而携带、运送较不方便,但氢作为燃料仍然被认为将会成为21世纪最理想的能源。氢燃料作为能源的突出特点是无污染、效率高、可循环利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