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英国首相6月辞职 英国会无协议脱欧吗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10:46:2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因为脱欧进展出现僵局,英国首相特雷莎正式宣布于今年6月7日辞职离任。特雷莎在上任首相后,其主要的职责就是推动英国退欧,但在其上任的这两年半时间,英国脱欧几乎没有任何实质的进展,那么英国首相6月辞职离任,会使得英国无协议脱欧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英国首相6月辞职离任

  5月24日,特雷莎·梅当天上午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外发表讲话,宣布将于6月7日辞去保守党领导人职务。

英国脱欧
英国脱欧

  “我没有能实现英国‘脱欧’,现在是、也将一直是我深深的遗憾,”她哽咽着说,“我已经尽力了……现在我清楚,让新首相领导这件事符合国家最大利益。”

  “我将很快离开这个我一直引以为荣的工作岗位,”她说,“我是(英国)第二名女首相,但肯定不是最后一名。”

  英国2016年6月就是否“脱欧”举行公民投票,决定脱离欧盟。特雷莎·梅次月出任首相,接替因主张英国“留欧”而辞职的戴维·卡梅伦,上任后致力于兑现“脱欧”公投结果。

  特雷莎·梅用时一年半启动“脱欧”进程并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只是,这份协议3次遭英国议会下院否决。英国政府23日宣布,推迟把《退出协议法案》交由下院审议表决。这一法案旨在经由立法程序把“脱欧”协议内容变成法律。

  “脱欧”期限多次推迟,从最初的3月29日拖至10月31日,特雷莎·梅在保守党内外承受重压,本月达到“巅峰”。议会下院领袖安德烈娅·利德索姆22日以无法向议会提交她不认可的《退出协议法案》为由辞职,多名内阁成员对特雷莎·梅的这一法案提出质疑;越来越多保守党人士视她为“脱欧”障碍,要求她下台。

  英国会进行无协议脱欧吗

  有市场分析认为,如果英国议会继续存在分歧,继续脱欧协议迟迟无法达成,英国可能面临着无协议脱欧的可能。虽然之前的议会投票表明,大多数议员反对无协议脱欧,但摆在英国议会上的现实却是,双方既不愿意接受最坏的打算,又不肯相互妥协。

  对于强硬脱欧派来说,他们眼中只有欧盟的官僚主义、强制的难民摊派以及一个“全球性的英国”的梦想;对于留欧派来说,他们面对自己即将失去的利益和权益,自然也会拼命想要保留与欧盟的制度性连接。

  所谓的无协议脱欧,就是指在不遵守任何欧盟规则的前提下,直接退出欧盟。由于欧洲各国大多是欧盟的成员,如果英国选择无协议脱欧,会使得英国与欧盟的经济活动难以开展,甚至会使得英国被欧盟各国孤立,被认为是脱欧“最坏的打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