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英国首相6月辞职 对英镑走势有何影响?

时间:2019年05月25日 15:45:5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随着欧协议失败迟迟无法在英国国会通过,英国首相特蕾莎开始在国内受到巨大的争议。5月24日,英国首相6月辞职的消息,在市场上受到极大的关注,英镑也出现了短线拉升的态势,那么英镑后期走势会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英国首相6月辞职引热议

  当地时间2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因推动脱欧协议失败,她将于6月7日辞职。目前,英国强硬脱欧派可能挑战首相大位,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已表示没有计划重启谈判,如此一来恐使英欧谈判冲突机率升高,为脱欧协议带来新变量。

英国脱欧
英国脱欧

  特蕾莎·梅近期公布《新脱欧协议》,松口愿意进行二次脱欧公投,引起在野党工党不满,也遭到保守党反对。最终,她不敌保守党内“逼宫”压力,宣布6月7日辞去保守党党魁。英国政界预估新党魁兼首相会在7月20日议会夏季休会前选出。

  英国原定于3月29日离开欧盟,在此之前,特雷莎·梅就已同欧盟方面达成脱欧协议,但由于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下院连遭否决,经过几轮谈判,欧盟方面随后将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推迟至10月31日。

  英镑后期走势会如何?

  受此英国首相6月辞职消息影响,英镑短线拉升,截至发稿,报1.2673,升0.15%。但值得一提的是,英镑5月以来已经跌了3%,幅度之大仅次于2016年脱欧公投。

  自2016年6月英国举行“脱欧”公投以来,英国经济面临着英镑贬值、通胀来临、投资撤离、经济放缓、人才流失、就业下滑等等问题。有经济学家统计称,相比于脱欧公投前,英国GDP事实上已经损耗了约1-2.5%,大部分的损耗是来自英镑贬值,公投以来,英镑已经贬值超过10%。

  有市场分析认为,英国首相特蕾莎的离职,必定对会应该脱欧进展造成影响,英镑在短期内或许会迎来一定的利好,但目前鉴于目前英国经济情况和10月份脱欧期限的逼近,英镑未来的走势依旧十分扑朔迷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