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港交所总裁谈阿里再上市:欢迎阿里“回家”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18:15: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根据国内外多家权威媒体的报道,阿里巴巴似乎在筹备在香港交易所进行二次上市,虽然阿里巴巴对相关的传闻表示“不予置评”,但从是市场消息来看,阿里巴巴在香港交易所二次上市,可能只是时间问题了。而在近日,香港交易所总裁李小加也在采访中表示,欢迎阿里巴巴“回家”,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其实早在多年前,阿里巴巴旗下的B2B公司,就已经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了,但由于阿里B2B公司的私有化,最终选择了退市。所以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在提到阿里巴巴二次上市时,会说“回家”。

  一直以来,由于港交所不承认双重股权公司,不少中国大陆企业都放弃了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可能。但自2018年4月香港交易所取消了这一规定后,在香港上市开始成为了众多中国大陆上市的第一选择。光在2018年,就已经有小米、美团、海底捞、映客等多家知名国内企业,选择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阿里巴巴二次上市
阿里巴巴二次上市

  根据市场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将计划在香港筹资200亿美元,这个IPO规模还是非常庞大的。有市场分析认为,近年来,港股与A股的发展越来越密切,对于阿里这样的全球性企业中国企业来说,如今无疑是二次上市的最好时机。而在美国蓄意挑起贸易战的今天,选择二次上市,可以避免某些“不稳定的因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