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月入1.6万评困难户 治疗期间花费近百万医疗费用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8:15: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对于困难户,相信大家都会知道了,毕竟现在申请困难户也是有一定的条件,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去申请的,困难户可以获得国家的补助。但是现在,有一个家庭月入1.6万评困难户,这是真的吗?

困难户申请条件
困难户申请条件

  月入1.6万评困难户,这不是在开玩笑吗?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其实对于此事,在网上也引发了争议,很多网友纷纷表示不敢相信的。据悉,现在官方已经给出回应了,是因为治病已花近百万,后期申请困难户。

  4月中旬,涌头社区民政办工作人员在走访群众时了解到,社区居民李某身患重大疾病,据李某及其家属反映,其在治疗期间已花费近100万元医疗费用,后续每月仍需医疗费用约7万元,由于其家庭有4位成员,每月人均收入约4000元,其经济收入不足以支付医疗开支。为此,李某及其家属向社区提出医疗救助申请。

  为帮助李某度过难关,经研究,社区根据该居民家庭的实际情况,拟向有关部门申请重大疾病相关医疗救助。但在办理手续的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未能完整说明李某家庭的困难情况,相关证明文件的措辞不够规范严谨,表达不够客观全面,造成了外界对社区工作的误解。且在为李某办理申请前,社区工作人员未能对李某提供的所有材料进行深入查证求实,便给予办理手续,存在极大的工作过失。

  接下来,我社区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举一反三,加强人员培训,规范日常事务处理,不断改进申请审批、办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避免再次出现类似错误。同时,做好群众关怀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规定,依法依规做好群众的救助申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