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特朗普警告英法德 敢用欧元买石油就实施制裁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8:15:53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对于美国而言,由于二战过后美元成为国际通用货币,在全球贸易中美国一直拥有独天得厚的优势。而为了捍卫美元霸权,特朗普警告英法德三大欧洲国家表示,如果敢用欧元买石油,美国将毫不犹豫实施制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特朗普警告英法德三大国

  欧美是全球最大的贸易市场,欧美也是全球最大的金融资本交易市场,美国控制了欧洲,美元霸权控制了欧洲,美国就控制了全球,美国就控制了全球的经济,控制了全球的金融资本市场,美元霸权失去了对欧洲的控制,美国越吹越大的霸权泡沫也就破灭了。

特朗普
特朗普

  美国禁止欧洲使用欧元购买石油,美国担心的不是欧元对美元的挑战,欧元没有能力再挑战美元霸权地位了,欧洲在政治军事外交上依附美国,是美国的附庸国,欧洲经济又离不开美国市场,这样的欧洲就不可能有独立性的货币存在。

  欧元也不可能挑战美元霸权,欧元刚诞生时,发展势头迅猛,对美元霸权形成了威胁,随后被美国一记大棒给打回原形,欧元彻底没落,欧元被美国绞杀在摇篮之中。

  人民币国际化让美国恐慌

  但令美国一直恐慌的是,虽然美国可以通过经济封锁,使得欧元无法太抬头,但人民币国际化,并且有逐步取代美元的态势,却是美国无法阻止的,这也是美国蓄意发起贸易战的一个原因,企图维持美元在世界的霸权地位。

  根据统计数据,截止2018年5月,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已覆盖150个国家和地区,共有755家参与者,清算量超285.6万亿元。此外,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共有755家参与者(31家直接参与者、724家间接参与者),业务实际覆盖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2381家法人金融机构。

  而截止到2018年上半年底,已在23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新加坡、瑞士等,并授权美国摩根大通银行担任美国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设立和授权人民币清算银行,共开立账户1126家,清算量超过285.6万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