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中石化亏损万亿元 中石化暴跌今天油价有影响吗?

时间:2019年06月04日 08:15:25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中石化是我国一家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最近有消息称中石化亏损万亿元,并且导致股价暴跌,那么对于油价会不会有影响呢?造成中石化亏损的原因是什么?中石化股票暴跌会不会导致油价也跟着下降?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石化
中石化

  据了解,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1998年7月国家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是国家独资设立的国有公司、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316亿元,董事长为法定代表人,总部设在北京。

  面对近日中石化股价暴跌,我国的石油储量丰富,世界原油总供给并未减少,所以不会影响原油价格。

  原油供给主要来自欧佩克国家和非欧佩克国家,最重要的是国际能源署和美国能源部公布的供需数据,石油输出国的12个成员国大约占全球石油供给的40%。欧佩克(OPEC)的任务就是调节“原油市场的供需平衡”,进而影响原油价格。而非OPEC国家的产量始终处于最大化的状态,较难估算。

  原油供应中,剩余产能和炼制瓶颈是另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OPEC的剩余产能是可以立即投入生产的原油产能,起到了一种“安全防护地带”的作用。OPEC的剩余产能极大地影响着投资者的情绪,特别是在剩余产能明显偏低的情况之下。

  产油国的产量与出口(比如OPEC,俄罗斯等)和原油需求国购买、储备、发展所需(比如:美国、中国、印度)当产油国的原油供应量大于进口国的需求时原油价格就会下跌,导致国际原油产量过剩,反之,当产油国的原油供应量小于进口国的需求时原油价格就会上涨,毕竟物以稀为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