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中美经贸情况报告 中美合作美国从中获益巨大

时间:2019年06月07日 13:15:29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引起全球关注,中国一再强调,贸易战没有赢家,及时停战才是最佳做法。近日,商务部公布了中美经贸情况报告,报告指出,中美开启经贸合作,美国能从中获得巨大益处,来看看详细内容

贸易战最新消息
贸易战最新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昨天(6日)发布《关于美国在中美经贸合作中获益情况的研究报告》,报告分析了中美贸易逆差问题的本质和成因,揭示了美国从中美经贸合作中获利巨大的事实。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美国对华贸易逆差是美方出口管制等人为限制和市场共同作用的结果,受到两国产业竞争力、经济结构、国际分工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中美双边贸易中,顺差在中国,利益在双方。

  报告同时指出,2017年美国对华销售收入总额约为9400亿美元。截至2017年底,美国自华获得的资金流入总额达1.37万亿美元。大量数据和事实表明,多年来美国从中美经贸合作中获益巨大。

  中美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最终加在一起,美方的逆差只有1500多亿美元,根本不是所谓的4100多亿美元。即便说到这1500多亿美元的逆差,也不能说美国就吃亏、中国就占便宜了。因为在中国对美贸易顺差中,有54%是外资企业,有53%是加工贸易。

  在加工贸易中,中方获得的利益是加工费,美方获得的利益是什么呢?产品是美方设计的,美方提供了很多关键零部件,并负责营销,美方从中得到了巨大的利益。当中国产品出口到美国的时候,由于价格有优势,降低了美国消费者的购买成本,而且还带动了美国在批发、零售、物流等行业的大量就业。所以,不能说从中国进口产品损害了美国的利益。

  中美贸易是一个庞大的体系,涉及各行各业,其中复杂不是一句话能够说清楚的,美国方面的说辞在中国提供的数据面前已经站不住脚了,现在是互赢共存世界,贸易战停战才是双方获益的最好结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