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人民币代替美元后果 美国经济将遭到沉重打击

时间:2019年06月09日 15:45: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如今,美元是国际通用货币,无论你在全球任何一个国家都能够使用美元,但如果有一天,人民币代替了美元会有什么后果呢?若是人民币取而代之成为国际货币,那么美国经济必定受到沉重的打击。

人民币
人民币

  近年来,人民币已经逐渐转向国际化,越拉越多海外国家都接受使用人民币支付,而且人民币在国际上的地位也有所提升了,那么人民币超越美元有可能会实现吗?如果人民币可以全世界通用了,那么我们就不用那么麻烦了,可以直接带着人民币到其他国家换成当地的货币直接消费,就不会再受兑换外汇额度的限制,想怎么花就怎么花了。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去年12月份增持了83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持有规模增至1.1849万亿美元,继续为美国的最大海外债主。去年全年,中国共增持了1265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增持幅度创7年新高。

  今年以来,由于美国的加息及美元升值,令不少国家尤其是新兴国家遭遇了不小的美元危机。再加上美国在世界推行蛮横的贸易政策,更让很多国家对美元大失所望。正因如此,不少国家纷纷展开了去美元化行动。

  在这场去美元化行动中,除了中俄之外,包括伊朗、委内瑞拉、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国都是与中俄关系较密切的国家。而现在就连美国的亲密盟友欧洲地区的几大强国也有意加入这一阵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