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中国在美联储的黄金 中国黄金为什么存到美国?

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2:00:5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美国纽约有一个金库,这里储存着各个国家央行、国际组织以及商业银行的黄金,而中国在美联储也存有黄金,并且存的黄金数量达到了600吨,许多人都在热猜中国在美联储的黄金可以运回来吗?

  近几年来,多国央行不间断的把存美联储的黄金运回,这使得美联储地下金库中的黄金存量目已跌至历史最低点(约5750吨)。

美联储中国黄金数量
美联储中国黄金数量

  与此同时,关于中国是否也有黄金存在美国?针对这一疑问,我们查询国有媒体《国际金融报》发表的一篇《美国私吞了多少黄金?》的报道中找到了一些说明,该报道引用的专家的分析称,“中国可能有600吨黄金储备在美国,存在纽约美联储银行的地下金库里”,那么,读者朋友们更关心的另一问题则是,中国是否也需要将存在美联储的黄金运回?

  但Zerohedge进一步解释称,美联储更无权阻止或拒绝各国央行运回存在其地下金库中的黄金,因为,存在金库中的黄金所有权是非常清晰的,他们有权利召回自己的战略黄金资产,特别在受到经济成长和金融市场风险间的相互作用的背景下,也就是说,出于对美元信用的保障,到任何时候,美联储都无权拒绝或阻止其他央行运回黄金,美联储要维持其美元世界主要储备地位,就不会允许黄金储备不安全的情况发生。

  中国在美联储的黄金这么多,此前,美联储已经数次拒绝中国运回黄金的要求,而中方也多次强调,存在美联储的黄金所有权是非常清晰的,所以中国在美联储的黄金是无权阻止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