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城市地铁排名出炉 仅四座城市地铁运营实现盈利

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5:45:55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不得不说,我们现在都很依赖地铁,能够节省乘车用时,还能拥有更为舒适的乘车环境,地铁无疑是首选交通工具,我国现在几十座城市都有开通地铁,现在这些城市地铁排名出炉,却发现2018年的运营当中,仅四座城市地铁运营实现盈利。

中国城市地铁排名来了
中国城市地铁排名来了

  北上广是国内的一线城市,地铁是上班族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之一,没了地铁,恐怕很多人上班都成了问题,即使人流量依旧庞大,每逢高峰期还是少不了拥堵,但是至今为止,这三个城市的地铁运营线路也是全国最多的几个城市,目前中国城市地铁排名出炉,可见运营路线最多的就是北京,多达20条地铁线路。

  北京是中国首都,交通运输方面也因人流量的庞大而不断进行扩建,上海和广州两座城市间,地铁运营线路仅相差1条,上海地铁线路是15条,广州是14条,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城市地铁排名出炉,从排名榜中能看到,运营地铁里程数最高的城市,不是北京,也不是广州,而是以670km运营里程高居榜首的上海,但北上广深仍旧是领先的。

六城地铁客运强度不够
六城地铁客运强度不够

  武汉是唯一一座因地铁运营里程而被列入全国最高前5名的二线城市,不过根据不完全统计,在28座运营地铁的城市中,去年仅四座城市地铁运营实现盈利,分别是杭州、青岛、深圳和北京,在2018年收支平衡,另外还有6座城市客运强度没有达到标准,分别是厦门、昆明、乌鲁木齐、宁波、贵阳和东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