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医保卡跨省能用吗 看完介绍你就知道了

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9:30:5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医保是非常重要的保障,那么医保卡跨省能用吗?如今人口流动性大,很多人都在外地工作,所以有时候生病看医生若是异地医保怎么办?能够报销吗?若是异地医保能够直接报销的话,那将会给参保者带来极大的方便。

医保卡
医保卡

  职工医保卡中有两个账户,一个是个人账户,每个月会有一定的钱入账,我们可以用来、看病、购药、买保健品等。

  据了解,医保卡可以跨地区使用,但是需要提前向当地社保局提出申请的,虽然目前政策上已经允许医保卡异地转移使用了,但是在医保卡的使用上,还是存在地域差距的,医保卡异地使用上还是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经同意批复后才可以跨地区使用,至于具体操作流程建议直接咨询您所在地的社保中心。医保卡有三个作用,一是看门诊用来刷卡付费,二是药店买药,三是住院时出示有医保,然后住院费用自动划走(除去自付的部分,报销80%)。

  医保卡购买的比例是由个人和公司共同承担费用,公司8%,个人2%,个人的2%是全部进入医保卡的个人帐户。可以用来在定点药店买药,门诊费用的支付和住院费用中个人自付部分的支付。

  公司交的8%大部分是进入社会统筹的(统筹帐户,由医保中心管理,参保人员发生符合当地医保报销的费用由统筹帐户支付),如果是年轻人,只有大约0.5%进入医保卡。

  正常情况下,患病需要住院时,拿上医保卡、病历本到自己的定点医院,即可用医保卡结算。也就是自费部分自己交(个人帐户),报销部分医保中心和医院结算(统筹帐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