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俄罗斯大豆运往中国 中国进口美国大豆大幅减少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09:31:00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中国许多农产品均是依靠进口的,其中就是大豆,在我国大豆销量达到数万吨来算,我国的大豆是从哪个国家进口的呢?中国和俄罗斯一直都有合作,有消息称俄罗斯大豆运往中国,这次运往中国的大豆达到200万吨。

  此前,中国进口大豆方是美国,而受到阻碍美国彻底断开了中国市场,俄罗斯可接替美国成了新的供应商,更可以满足中国大豆的需要,俄罗斯200万吨将大豆运往中国,俄罗斯还给中国送上了一份大礼。

中国进口俄罗斯大豆
中国进口俄罗斯大豆

  报道援引俄罗斯远东发展部的一份声明指出,俄罗斯计划增加对中国的产品出口,目前中国方面已经批准了90家准备供应牛奶和家禽的俄罗斯企业;同时俄罗斯还计划扩大对华大豆出口,预计到2024年将提高出口量至每年200万吨。

  俄罗斯大豆运往中国境内

  据悉,俄罗斯2018年对华的大豆出口量达到了81.7万吨,而有消息透露,中国市场今年可能需要进口8990万吨大豆。

  俄罗斯大豆瞄准中国市场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中俄农产品贸易在去年已然成了一个新亮点。数据显示,2018年中俄的农产品贸易额首次突破了50亿美元大关。其中,中国从俄罗斯进口大幅增长51.3%。为此,俄罗斯农业部就定下了目标,计划在未来10年里将俄粮食年产量增至1.5亿吨,到2024年使俄农产品出口达到450亿美元。

  而在大力开拓中国市场的同时,俄罗斯也给中国送上了一份“大礼”。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近日宣布,他们已与中石油和中海油签署了协议,将向中国的合作伙伴转让“北极LNG-2”项目20%的股权。据悉,“北极LNG-2”项目预计年产量高达1980万吨,中国两大石油巨头一举拿下20%的股份也足以体现俄罗斯对中国的重视。

  俄罗斯大豆正在酝酿着大举冲入中国市场,而尽管后者去年大豆的进口量同比下降了7.9%,但中国依旧牢牢占稳了“全球第一大大豆进口国”的位置,这也吸引了全球各个大豆供应国的蜂拥而至。尤其是在当前美国大豆、阿根廷大豆、加拿大大豆进口量急剧减少的情况下,我国进口大豆的占比份额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总的来看,我国大豆市场的主要进口来源国依旧是巴西、美国、阿根廷等,但占比份额发生明显变化,其中阿根廷因天气原因对华大豆出口减少,而加拿大大豆更是因为质量问题而遭遇出口量下滑的危机。所以面对如此大额空缺,巴西大豆也趁机大面积占领。

  不过,巴西大豆是否能笑到最后依然要打个问号。一方面,俄罗斯大豆已经在向冲进中国市场而发力,另一方面,“老对手”阿根廷也正在酝酿着重返战场。据最新消息,阿根廷正在积极提高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因为未来几周阿根廷番帕斯农业主产区即将开始收获丰产的大豆。

  此前有专家就指出,因为大豆供应的减少,中国这一全球最大大豆进口国市场将发生巨大改变——面临3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但从当前其他供应国的大豆源源不断地涌入,甚至因中国的巨大需求导致全球大豆价格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