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中国在美黄金有多少 为什么要存黄金在美国?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5:45: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前一段时间,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国际黄金价格飙升,这种奇怪的现象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注意,投资者纷纷选择黄金等避险资产,因为国际贸易环境变得更加动荡了,那中国在美黄金有多少?中国为什么要存黄金在美国?

中国为何存黄金在美联储
中国为何存黄金在美联储

  据了解,中国目前还有600吨黄金在美国储存着,那么中国为何要把自己的财产存放在美国,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中国之所以把大量黄金存储在美国,和当前的贸易政策有关,美元作为世界上通用的货币与黄金直接挂钩。

  同时美国拥有全球最多的黄金,其它国家想要兑换黄金基本都要找美国。为了方便交易,很多国家都把黄金干脆存放在美国,省去中间各种麻烦的手续。

  美元要维持其世界霸权地位,必须要保证市场上的黄金数量,不会允许黄金储备不安全的情况发生。据说中国想要运回在美联储的黄金,但是美国拒绝了很多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