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软银最大股东是中国? 揭日本软银集团股东结构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8:15:08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作为现如今阿里巴巴集团的最大股东,日本软银集团也是被很多人认识了,而关于软银集团的最大股东,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好奇。网上有传言称软银集团的最大股东是中国工商银行,真相究竟是怎样的呢?

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
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

  据了解,南非标准银行持有日本软银20%的股份,是其最大的股东,而在2014年1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出资收购了南非标准银行发行的60%的股份,成为南非标准银行最大的股东。这样看来,日本软银的掌控权归根结底还是在我们中国人手里。

  软银集团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是孙正义1981年在日本创立的,1994年日本上市成功。日本软银集团目前投资了很多大型知名企业、集团,如阿里巴巴、优步、雅虎等。在2018《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日本软银集团位列85位。

  可以肯定的是南非标准银行60%的股权属于中国工商银行,但是并不直接控股软银。如果工行控股软银,股价至少也得50以上吧。阿里巴巴的最大股东是软银,如果工行控股软银,那么阿里巴巴就不是外资控股的了,就变成国资背景的了。

  所以由此看来,中国工商银行并非是日本软银集团的股东,两者甚至都没有任何关系。作为一家世界性的投资公司,软银集团也是以8000万美元投资阿里巴巴,得到高达4000倍的回报闻名于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