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腾讯调整职级体系 新职级体系有哪些变化?

时间:2019年06月13日 15:45: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最为中国最有危机意识的公司之一,腾讯在近年来,一直来不断优化内部的机构,以应对市场环境的变化。近日,腾讯调整职级体系的新闻再度传出,有媒体爆料,未来腾讯将取消原有的职级体系,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腾讯调整职级体系引热议

  6月1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腾讯发内部信称将进行“系统性升级,重新定义专业职级体系”。对此,腾讯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腾讯
腾讯

  据传,腾讯职级体系取消大级子等设置,合并部分子等,职级的设置将从目前的1.1-6.3级改为4-17级。

  有腾讯员工向媒体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内部信中的内容还包括持续优化或设置通道职位,厘清管理通道和专业通道等。

  腾讯新职级体系有哪些变化?

  具体而言,腾讯取消了原有的6级18等(1.1-6.3级)的职级体系设计,将专业职级体系优化为14级(4-17级),同时,还去除不同职级之间的专业标签,统一置换为“专业职级+职位称谓”。

  除此之外,腾讯职级体系变革的内容还包括:将推动新通道与新职位的落实,拓宽更多专业赛道;总监级管理干部将默认在管理通道发展,不再参与专业职级申报与晋升;从专业、管理扩展出第三种角色,鼓励相关同事活水、轮岗、兼岗、兼项。腾讯称,此次专业职级体系升级是为了让整个体系更加高效,更加公开、公平、公正。

  一位腾讯内部员工向记者表示,之前2.3级晋升3.1级还需要面试,新制度下是只有3.3升4.1需要面试。在其看来,新制度对4级以下员工的晋升变得更加宽松。另一位腾讯员工告诉记者,目前来看,新制度比之前更适应个人和公司的发展,但长期效果要看具体落实的情况。

  最后,虽然腾讯已经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之一,但近年来腾讯的诸多动作来看,我可以了解到的是,腾讯上下完全没有任何自满的现象,这也是腾讯能一直在市场上维持起强大的优势的原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