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无电人口有8.4亿 印度是世界无电人口最多的国家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7:00:40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现在世界上总人口为77亿,人口数量庞大,但是大家知道现在全世界人口有多少人用不了电吗?根据权威机构报告,世界无电人口有8.4亿,其中印度是世界无电人口最多的国家。

世界上还有很多无电人口
世界上还有很多无电人口

  近日,国际能源署、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共同编制了全球能源进展系列报告。报告显示,近十年全球已获得电力供应的人口(用电人口)比例从2010年的83%增长至2017年的89%,新增电力用户超过9.2亿人。而无电人口从2010年的12亿下降到2017年的8.4亿。即便如此,预计到2030年,全球用电人口为92%,仍然有6.5亿人无法获得电力供应。

  自2010年以来,前20个缺电国家中有16个国家的电气化率增长每年超过1个百分点,印度、孟加拉国、肯尼亚和缅甸是自2010年以来取得最大进展的国家。印度每年向3000万人提供电力,完成缺电人口的逐年递减。

  高昂的电费是这些国家电力无法普及的原因之一。大概三分之一的缺电国家存在电费相对较高的状况,超过每千瓦时0.15美元,相当于每月仅仅30千瓦时的用电量便需要花费超过4.5美元。除了高昂的用电成本,供电"瘫痪"也延缓了全球有效供电的速度。

  如何进一步提高电力覆盖面?报告给出的答案是提高电力的“可负担性”与“稳定性”。数据呈现中的26个缺电国家,其中占40%的贫穷家庭将其每月家庭支出的5%以上用于30千瓦时的电力消耗。在这些国家中,有2.85亿人能够获得电力,但是却无法持续负担生活中基本的用电量。与之相对应的是,大概三分之一的缺电国家存在电费相对较高的状况,超过每千瓦时0.15美元,相当于每月仅仅30千瓦时的用电量便需要花费超过4.5美元。

  电费太贵是这些地区用不了电的原因,世界银行准备拿出一大笔资金帮助这些国家和地区搞电力事业建设,为落后地区的穷人带去光明,通电之后,当地的社会经济也能得到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