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阿里巴巴十大股东 阿里真正大股东是谁?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7:01:05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对于阿里巴巴集团,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作为目前我国第一大电商平台,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淘宝等产品都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那么,阿里巴巴集团十大股东是谁呢?目前阿里巴巴真正的大股东又是谁?

马云不是阿里最大股东
马云不是阿里最大股东

  阿里巴巴日前向美国SEC递交年报,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持股为6.2%,为第三大股东;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持股为2.2%,为第四大股东。截至2019年6月3日,软银持股为25.9%,依然为第一大股东;Altaba持股为9.4%,为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阿里巴巴的合伙人人数目前是38名,和2018财年年报相比增加了两位,33岁淘宝和天猫总裁蒋凡首次进入该名单。除了蒋凡,相较于2018财年年报的合伙人名单,阿里巴巴研究员蒋江伟、集团副总裁宋洁新进,阿里“总参谋长”曾鸣则从名单中退出。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阿里巴巴目前实行的是合伙人制,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制是湖畔花园合伙人制度,也就是说这里的最高权力机关其实是政治局,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其实就是不变的董事长。有人说阿里巴巴的格局就是铁打的经理人,流水的股东。总体来说就是阿里现在内部大多数的执行董事以及高管的职位都是阿里合伙人在担任,换句话说他们都是马云的人。

  目前来看,日本软银集团和雅虎依旧是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因为阿里巴巴目前是实行合伙人制度的,软银和雅虎等股东在阿里巴巴并没有任何的实权,只能够获得分红,目前阿里巴巴最大的掌权者依旧是创始人马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