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统计局回应物价上涨 水果价格将趋于稳定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8:15:47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关于物价的问题是关系到消费者生活的很多方面的,特别是在不同的国家和城市中,物价肯定也有所差异,一般大家去一些地方旅游的话,那肯定是会留意到当地的物价的,今年很多东西都涨价了,于是统计局回应物价上涨,是怎么样的呢?

水果价格如何
水果价格如何

  想必喜欢吃水果的人应该都有留意到今年水果的价格吧?不同品种的水果有很多,价格都是不一样的,有些水果价格确实是涨的很厉害,有很多消费者都直呼吃不起水果了。那么下半年这水果价格会如何呢?

  鲜果价格变化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4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回应,近期鲜菜价格变化主要由于前期气候因素导致供应不足所产生,鲜果价格变化则因苹果、梨等去年生产不足导致库存下降,影响今年供给。去年苹果、梨生产不足导致库存下降,影响今年供给,随着时令水果的上市,鲜果价格将会趋于稳定。

水果价格上涨
水果价格上涨

  5月份CPI同比上涨2.7%,创近15个月新高,其中,鲜果价格涨幅高达26.7%。总的看,目前食品价格出现一些积极变化。从未来走势来看,随着气温上升、供应增加,5月份鲜菜价格环比已下降7.9%。随着夏季需求的减少,猪肉价格也会保持总体平稳。从5月份的情况来看,猪肉价格环比下降了0.3%。如果看非食品价格的情况,基本还是保持稳定的,比如工业消费品,市场供给还是比较充足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