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马云谈数字经济 什么是数字经济如何利用它创业?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9:30:56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马云的演讲一直都有导向作用,因为这个世界都愿意听强者的声音。现在,马云谈数字经济引起人们注意了,马云的说法是什么呢?数字经济是什么?如何利用数字经济创业呢?来看看详细内容。

数字经济时代已经到来
数字经济时代已经到来

  马云谈数字经济

  6月10日晚,联合国发布全球数字经济未来发展纲领性报告——《数字相互依存的时代——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报告》。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说:“我相信数字时代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机遇。我相信这个新时代的最大风险是错失机会的风险。”

  什么是数字经济如何利用它创业?

  数字经济指一个经济系统,在这个系统中,数字技术被广泛使用并由此带来了整个经济环境和经济活动的根本变化。数字经济也是一个信息和商务活动都数字化的全新的社会政治和经济系统。

  企业、消费者和政府之间通过网络进行的交易迅速增长。数字经济主要研究生产、分销和销售都依赖数字技术的商品和服务。数字经济的商业模式本身运转良好,因为它创建了一个企业和消费者双赢的环境。

  截至2016年底,全球市值最高的10家公司中,有5家数字经济企业;市值前20强的企业中有9家属于数字经济企业。

  年轻人或许还不知道,自己就身处数字经济之中,所谓的自媒体流量,所谓的大数据统计还有云计算等等,其实都是数字经济中的一部分,大家想要创业的话,可以从这些方面入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