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中国还买伊朗油吗 伊朗回应了这个回答

时间:2019年06月15日 09:30: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由于中美关系现在非常敏感,所以伊朗石化业被美国制裁后,外界都想知道中国还会不会继续买伊朗的原油,毕竟现在多个豁免国已经停止买伊朗原油了。日前,伊朗回应了这个问题,包括中国在内的8个经济体已经停止买伊朗的原油。

中国暂停买伊朗石油
中国暂停买伊朗石油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在凤凰卫视记者的独家专访当中,确认包括中国在内的八个国家和地区,都不再购买伊朗的石油。赞加内表示,美国是中伊石油合作的最大挑战。但他认为,这只是短期现象,他对中伊合作前景很有信心。

  虽然中国暂停购买伊朗原油,但是中国已经向伊朗表达了自己态度,反对美国对伊朗的石油制裁,损害了多个国家的合法利益。美国之所以制裁伊朗石油,无非是想让自己国家的石油市场不断扩大,伊朗表示美国的阴谋不会得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