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奥克斯空调检测结果 奥克斯空调为什么这么便宜?

时间:2019年06月15日 12:00:54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段时间,格力实名举报竞争对手空调不合格的事件,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关于奥克斯空调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也是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那么,目前奥克斯空调的检测结果出来了吗?奥克斯的空调为什么会这么便宜?

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不合格
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不合格

  据奥克斯方面介绍,自2016年至2019年,奥克斯空调被随机抽检累计29次,涉及19个产品(有重复抽检),所有抽检产品100%合格。其中涉及格力所举报的型号产品1款,其提供的产品抽检检验报告(摘要)的检验结论显示,经国家压缩机制冷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抽样检验,判定为合格。

  此前,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接受格力电器委托,对标识为奥克斯品牌的空调样机进行检测。12日,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方面再次对外表示,检测出样本不合格,但同时强调,并不保证样品一定为奥克斯产品。参与公证的横琴公证处也对外表示,其不对任何的一个结果做认定,也不能说受检产品一定是奥克斯。据悉,这些空调已由3家公证机构进行封样。

  由此,此事的焦点多少有些向“已检测的空调是否真是奥克斯真品”转移。格力电器法律事务部副部长李明晶表示,所检测的空调是通过电商平台购买的。按照常理来讲,会是通过奥克斯官方渠道购买的。因此,如果确实存在问题,但却并非真品,奥克斯或也难辞其咎。当然,目前相关部门的检测结果还未出炉,还不能下定论。而奥克斯方面则透露,已提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派权威检测机构对奥克斯产品进行监督检测,检测报告出具后将及时公布。

  或是针对所检测的是否为奥克斯真品的疑虑,12日晚上,格力电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格力电器将继续通过各类渠道不限量购买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相关空调产品,并通过自有实验室、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和免费提供给任何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欢迎社会各界监督见证。

  其实奥克斯空调的质量还是可以的,但是比起格力、美的等这些品牌来说,档次就比较低了,材质方面相对来说也没有那么好,不过用个十几年还是可以的,它之所以这么便宜除了比不起那些大品牌,还有一个原因是它走的是亲民路线,对那些想买空调,又买不起大品牌的家庭来说,奥克斯空调是他们的不二选择。

  目前,关于奥克斯空调最终的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相关的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了。对于此次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不合格一事,相关人士表示,空调行业的竞争已经由之前的价格战和营销战转为了专利战和品质战,但无论如何,对于消费者而言,都是好消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