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瑞银为猪言论道歉 涉事辱华经济学家将被停职

时间:2019年06月16日 15:45:28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瑞银首席经济学家辱华在华人投资圈引发轰动。其后,涉事经济学家及瑞银为猪言论道歉。据最新消息,辱华经济学家将停职。而我国中证协则对此发声明称,已将该经济学家列为不受欢迎人员。

  6月12日,瑞银集团全球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Paul Donovan(保罗·唐纳文)在一份题为《非常正常的通胀》(Very Normal Inflation)的报告中写到:“中国物价上涨。这主要是由于病猪。这件事情重要不?你要是头中国猪(Chinese Pig),这很重要。你喜欢吃中国的猪肉,这很重要。不过和世界其他地区,没什么关系。”

瑞银为猪言论道歉
中国

  6月13日,瑞银发表致歉称,已经撤下该音频评论。随后,保罗·唐纳文也就此发表类似的致歉声明。当日晚间,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发布对瑞银集团的公开信,提出两个诉求:将Paul Donovan开除、瑞银正式道歉。14日,中证协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已将Paul Donovan列为不受欢迎人员,并要求瑞银集团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不良影响。

  据媒体最新报道,Paul Donovan将被暂停一切工作,接受调查。目前,该调查结果尚未公布。如果瑞银不正视这起辱华事件,说明其根本不重视中国市场,那我们也不欢迎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