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地铁同车不同温 地铁温度设定模式将会继续推广使用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9:30:28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乘坐地铁十分多人,而且人多空气也是比较闷热的,毕竟现在天气也是十分的炎热,所以空气是不流通的,但是现在北京人性化了,因为推出了地铁同车不同温规定,坐地铁不用再喊“冷”“热”。

地铁温度设定
地铁温度设定

  地铁同车不同温?这样的规定也会有吗?其实现在北京已经是试行当中了,冷以及热车厢将会区分了,乘客根据自身的温度去选择车厢,这样的规定是否很好呢?可以为我们乘客着想,的确是不错!

  其实,每年到了夏季,地铁列车里的空调就成为“槽点”,有乘客抱怨太冷,有乘客嫌弃太热。乘客王女士说:“我每天坐6号线上下班,每次我都会带一件外衣,上了车就披上,要不风口的风嗖得我肩膀疼。不过,我的一位男同事,每次短袖短裤上地铁,人稍微一多就热得满头大汗。”

  老问题,却没有被搁置不管。北京地铁运营一分公司,结合多年来征集的暑期乘客车厢温度体验,反复论证和试验后,赶在酷暑前推出车厢空调设定新模式,初期选在地铁6号线进行试运行。

  技术人员介绍,地铁车厢空调类似于中央空调,每一节车厢就像是一间屋子。以6号线为例,由“中央空调”先设定一个基准温度,然后通过手动程序将一部分车厢的温度在初始温度的基础上调高或者调低几度。但是由于列车需要频繁进出站,每一次都要开关车门,而且车内空调出风口位置等,这些都会影响车厢内的温度。

  经过线下试验,目前6号线整列车厢温度高峰时设置为26摄氏度,平峰时设置为27摄氏度。工作人员通过手动程序,将靠近车辆激活端,即司机驾驶室后紧跟着的4节客室空调温度减少2摄氏度。目前的监测数据显示,6号线的激活端客室温度较其他车温度温差在1.6摄氏度到2.9摄氏度之间。“不忘初心,更关键的是要践行初心,尽量满足更多乘客的合理需求。”北京地铁运营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一名国企工作人员,更要“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增强乘客的乘客幸福感。

  目前,6号线34座车站正在陆续赠贴相关温度提示,预计本周内将全部张贴完成。同时,该线路的列车也在陆续进入“同车不同温”模式。经过已上线的3列车试运行情况看,司机室端前4节车厢平均客室内温度约为25摄氏度、后4节车厢平均客室内温度约为27摄氏度。北京地铁运一分公司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乘客的建议反馈,对温度设定进行更合理的调整。未来,这套温度设定模式也可能在其他线路陆续推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