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8个收费站将取消 实行5%的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

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9:30:53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上过高速公路的朋友都知道,高速收费站时不时堵车,因为,要缴高速费,所以,通行时间就长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北京有8个收费站将取消,采用ETC收费,实现不停车收费。这样就快捷很多了,重要的是不会堵车。

高速采用电子收费
高速采用电子收费

  其实,今年有很多地区都宣布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不是不收费,而是由电子来收费。现在有些车已经安装ETC,过收费站时不用停车。这不,年底前北京8个收费站将取消了,安装了ETC的用户也会得到一些优惠政策。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北京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已经北京市政府批准。

  《方案》明确了2019年底前取消8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工作目标、时间节点,以及收费系统建设和改造、大力推广ETC应用、修订完善收费政策、做好人员分流安置4个方面主要工作和相应的保障措施。经初步统计,需要建设ETC门架400余个、出入口站车道改造1400多条、建设入口治超系统约140处。

  按照方案,年底前北京需要新增121万辆ETC用户。ETC发行机构将与银行等机构以及加油站、4S店、汽车维修厂、停车场等车辆集中场所对接,就近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安装服务。

  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渠道资源,支持客户自主选择产品服务,自行注册,自助安装,鼓励发行机构及合作机构开通网站、APP等各种形式的线上发行渠道,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对ETC用户实行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推动高速公路ETC应用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