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为何说联想美帝良心 美帝良心想什么意思

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5:45: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联想在618当天又遭网友们批评了!有网友爆料,当天联想Z5Pro标价为2298元,但在促销节时却说“2498元到手”,不少网友表示不理解,有些网友调侃第一个价格是美国价格,第二个则是国内售价,“美帝良心想”是这样的。网友们为何说联想美帝良心?联想是美国企业吗?

  “美帝良心想”最先从电脑圈兴起

  曾几何时,电脑企业前四名中的三家都在美国:惠普、戴尔和GateWay,只有联想是中国企业。通过收购ThinkPad进入美国市场后,为了应对竞争,联想实行了区别定价的策略。在美国购买的ThinkPad笔记本要比国内便宜几千元,尤其是高端系列的型号。“美帝良心想”的口号最先就在电脑圈传了起来。

联想被骂卖国
联想被骂卖国

  本来这只是一种调侃,因为当时ThinkPad在国内还属于小众品牌,能够消费这一品牌的要么不在乎钱,要么有渠道可以从国外购买,所以即使被叫做“美帝良心”,对联想的影响也不大。

  “美帝良心想”开始向大众传播

  随着大家消费能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ThinkPad这一高端品牌,对“美帝良心想”不满的声音越来越大。

  随着中国企业5G投票事件的爆发,“美帝良心想”这一称号彻底在大众群体中引爆。在决定5G标准的投票中,大部分中国科技企业都支持了华为提出的5G标准,而联想则支持了高通的标准。这一事件叠加之前中美区别定价的印象,“美帝良心想”的名头彻底在大众中引爆。

  需要强调的是,联想的确是中国企业,联想还是一间国际性的大型企业。近些年联想不断被骂卖国企业,就连联想创始人柳传志也出山澄清。不过联想目前在国内的形象的确越来越糟糕,或许联想应该做点事情挽回国内消费者的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