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中国护航伊朗邮轮从伊朗进口石油

时间:2019年06月30日 10:45: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关于“中国进口伊朗石油”问题,外界此前一直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大家都想知道中国在此事件中,到底持着一个怎样的态度。根据法新社报道,在伊核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上,中国方面并且向各国表示,中国会继续买伊朗石油。

伊朗石油
伊朗石油

  本周五在维也纳举行的伊核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上,中方代表明确表示,将不顾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进口伊朗石油。

  G20会议在日本如火如荼召开的同时,伊朗、中国、俄罗斯、法国、德国等国代表本周五在维也纳举行了伊核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法新社报道称,中方代表、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在会上表示:“我们反对单方面实施制裁。”

  美国正试图迫使伊朗就一项限制其核计划的协议进行重新谈判。5月底,美国加强了对伊朗的制裁,包括全面禁止伊朗出口石油,并威胁要惩罚那些拒绝遵守协议的国家。

  傅聪说:“能源安全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进口石油对中国的能源安全和人民生活都很重要。”

  除了明确知道中国会继续购买伊朗石油,此前也有消息称,伊朗油轮进入中国境内后,得到了中国军方的保护。其实早在之前的多次采访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表示,中国与伊朗的合作正常进行中,肯定了中国和伊朗的合作是合法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