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海湾战争吓坏中国 对经济影响大美损失4000多亿

时间:2019年06月30日 10:45: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27年前,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这就是震惊全世界的海湾战争。其实海湾震惊挺让中国震惊的,在经济发展方面,战争不管是对伊拉克还是美国,都造成了重大影响,其中美国损失4000亿人民币,而伊拉克更是损失了2万多亿人民币。

美国发战争财
美国发战争财

  我们从海湾战争来看,整个海湾战争,虽然持续时间不长,但是造成的损失可是不小。我们来看下伊拉克,伊拉克损失精锐军队15万,国内被投了18万吨炸弹,经济损失保守估计是4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万多亿,这在1991年可谓是天文数字。而美国自己爆出来的损失也不小,自己发的炮弹和人员损失,一共是600多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00多亿。

  海湾战争让中国意识到对经济发展会造成重大影响,尤其是面对实力比自己强劲许多倍的国家,自己遭受的损失会更加大。虽然说美国声称损失了4000多亿人民币,但它在中东地区获得的利益远比损失的大,所以美国是海湾战争中最大的赢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