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伊朗对中国免签 抗击美国经济制裁

时间:2019年06月30日 12:00: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这两年伊朗经济深受打击,遭遇美国的疯狂制裁,使得伊朗陷入经济危机,所以伊朗想通过其他的方法来挽救国家经济。最近伊朗对中国免签,想通过旅游业来吸引更多的游客,但是这样做真的能挽救伊朗经济吗?

伊朗对中国免签的原因
伊朗对中国免签的原因

  从现在开始中国游客入境伊朗都不需要办理签证,因为伊朗对中国游客很是欢迎,但是伊朗到中国旅游还是需要办理签证的。伊朗遭到美国制裁后,是中国在背后支持伊朗的,所以现在伊朗想要回报中国。

  伊朗文化遗产、手工和旅游组织做出了这个决定,副主任瓦利·泰莫里(ValiTeymouri)宣布,内阁已经批准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入境的政策。泰莫里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吸引更多外国游客。不过,这只是伊朗单方面实施的举措,也就是说,伊朗公民前往中国仍需要办理签证。

  在美国向伊朗实施经济制裁的大背景下,通过旅游业复兴本国经济是伊朗目前正寻求的反制措施。内阁发言人阿里·拉比耶(AliRabiei)早前曾评论美国的经济制裁是"试图用经济恐怖主义恐吓和制止外国游客到伊朗来"。

伊朗最新消息
伊朗最新消息

  6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及其领导下的机构实施制裁。自2017年至今,由于美国制裁,伊朗经济遭受重创,货币大幅贬值,通货膨胀严重。有媒体分析,如果普通的政府职员要买一个iPhoneX,也要花费至少10个月的工资。不到一周前,6月23日,内务部长法兹利称,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向他授权,无需再在访问该国的外国游客的护照上加盖伊朗签证盖章,也不做任何标记。

  根据伊朗报纸《财政论坛报》的数据,过去一财年,入伊游客增长了52.5%。根据伊朗文化遗产、手工和旅游组织主任阿里·穆尼桑说,之所以能有如此大的增量,依赖于在伊朗旅游的低成本。

  伊朗属于中东国家,东邻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西接土耳其和伊拉克。与中国一样,伊朗也是拥有数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古波斯帝国、安息王朝和萨珊王朝在这片土地上交迭出现。波斯地毯、清真寺、以及国家珍宝都体现着伊朗独特的文化和宗教色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