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人社部辟谣养老金 80后将无养老金可领是谣言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8:15: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在之前,消息指出养老金将会空尽了,更是有人会无法令到养老金,此消息出来之后引发关注,很多人都是表示不敢相信的,毕竟养老金也会我们最重要的收入。不过,现在人社部辟谣养老金了。

养老金调整政策
养老金调整政策

  养老金2035年或将耗尽引发全国市民争议,我们都是不敢相信的。只不过现在养老金是我们退休之后唯一的收入,所以现在有关于养老金的消息都是最关注的了。据悉,现在养老建耗尽是谣言,不要相信。

  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表示,中央对养老保险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积极的、综合的、科学的应对措施,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完全能够保证制度的健康平稳运行。

  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9.41亿人、1.97亿人、2.39亿人;一季度,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48万亿元,同比增长8.5%,总支出1.22万亿元,同比增长14.4%。

  4月10日国务院印发了《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其中有两项重要政策,第一是降低养老保险的单位缴费比例,第二是调整个人缴费基数的上下限,预计2019年全年可减少社保缴费3000多亿元。聂明隽认为,两项政策的实施,不仅减轻了企业的社保负担,还降低了参保缴费的门槛,有利于提高企业和职工的参保积极性,将更多职工纳入到养老保险制度中来,形成良性循环。

  实际上,2018年末,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达到了4.78万亿元,有比较强的保障能力。但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地区之间很不平衡。从去年下半年起,中央实施了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进展比较顺利,开始有效地缓解结构性矛盾问题。今年中央调剂比例提高到3.5%,预计全年中央调剂基金规模将达到6000多亿元,进一步缓解部分省份的基金收支压力。

  同时,全国社保基金已有2万亿左右的战略储备,而且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工作已经启动,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划转力度。各级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的资金投入逐年增加。今年中央财政安排企业养老保险的预算资金达到了5285亿元,同比增长9.4%,地方财政也相应做出了资金安排。养老金的大盘子是有保障的。

  “养老保险其他改革正在稳步推进,制度内在的激励约束机制正在进一步健全。可以明确地讲,我们对化解未来的支付风险是有准备的,制度的可持续发展是可以保证的。请大家放心,也请广大的退休人员放心。”聂明隽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