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人社部回应80后无养老金 长期按时足额发放没问题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8:15:25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养老金是只要买了养老保险都会有,但前提是,要按月完成缴纳,交满15年之后,可选择继续缴纳或者停止支付,最近大家都很关注80后无养老金这一问题,今天人社部回应80后无养老金,强调长期按时足额发放没问题,你还在为此担心吗?

为什么说80后无养老金
为什么说80后无养老金

  退休后,参保人员将每月即可获得一笔退休金,也就是养老金,它可用于基本的生活费,也可以当做富余的钱收进口袋,总之,这就是白花花的银子,拿到即可用于消费。有媒体报道,养老金将在2035年耗尽全部结余,如此一来,80后工作者很有可能没有养老金可领了。

  关于80后无养老金的说法,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搬上互联网,这次是7月8日当天,《社科院报告:养老金2035年或将耗尽结余专家建议年轻人尽早筹划养老投资》的文章中,援引《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的数据表明,随着赤字规模的扩大,到2035年就没有结余可用了。

养老金结余耗尽是什么情况
养老金结余耗尽是什么情况

  文章中还表示,按照退休年龄60岁来计算的话,那么1980年的民众在2035年也只有55岁,都还没到退休年龄就耗尽了养老金的累计结余,等于到时候都没有养老金可领。这种理解真的正确吗?人社部回应80后无养老金,并称这是对养老保险制度理解不到位造成的结果,同时强调长期按时足额发放没问题,是完全能够保证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