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保利中丝实施重组 久联发展直线拉涨停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8:15:5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根据国资委网站最新消息,7月8日,保利中丝实施重组,消息发布后,当日下午久联发展直线拉涨停,保利地产、中国海诚小幅攀升。保利集团营收、实力怎么样?来看看详细内容。

央企兼并重组
央企兼并重组

  7越8日,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无偿划转进入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7月8日午后,久联发展直线拉涨停,保利地产、中国海诚小幅攀升。

  数据显示,2018年,保利集团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元,利润总额超过400亿元。截至2018年底,集团资产总额超过万亿,位居世界500强第312位。

  分析人士认为,保利一直想做强文化板块,央企里面文化板块企业较少,此次并购中丝集团,不仅再次增强了保利文化板块的实力,同时在贸易领域也可以与保利优势互补。作为8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之一,保利集团近年来持续推进重组整合。早在2017年,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中国工艺(集团)公司就整体并入保利集团。

  重组整合是强强联合,可以发挥集团最大的实力。保利中丝实施重组,是在央企并购大潮的背景下展开的,现在,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中企数量是96家,未来数量会减少至90家以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