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铁路整治霸座行为 全国铁路今起大调图

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0:45:26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现在乘坐高铁出行已经是很多人选择的方式之一了,因为有很多地方都开始通高铁了,所以出行是非常便利的,而且高铁的快速让大家也非常省时间,不过这高铁上的不文明行为还是时有发生的,于是铁路整治霸座行为了,是怎么样的呢?

高铁霸座会如何
高铁霸座会如何

  经常会看到有人在高铁上霸座的新闻出现,要么就是扒阻车门,影响高铁出行,还有这乘坐高铁买短乘长,恶意逃票的事件也是有的,那么全国铁路今起大调图了,调图之后有什么变化呢?

  重点整治霸座等行为

  据了解今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调图后,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将增至58个,雄安新区高铁列车可直通香港,与此同时,霸座等行为也成为各地铁路警方重点整治对象。

  本次调图,为满足旅客需求、提高运输效率,铁路部门对北京、上海、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武汉、济南、青岛、杭州、南昌、厦门、南宁、南阳14个城市69对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进行优化调整,最大限度均衡枢纽内各客运站的作业能力,便利当地群众出行。另外,全国铁路还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更多旅客将享受到复兴号动车组优质服务。

铁路调图有什么变化
铁路调图有什么变化

  从运行时间来看,调图后,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及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段优化列车开行方案,部分城市间动车组运行时间大幅压缩。据公安部铁路公安局介绍,针对此次全国铁路调图,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积极调整警力,加强重点列车和车站治安防范,强化重点治安问题整治,确保调图期间铁路治安平稳有序。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治安管理处处长王洪生介绍,上半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人员行政拘留9000余人。其中,处理霸座占座22起、扒阻车门11起。

  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倒卖车票、醉酒滋事、动车吸烟、恶意逃票、毁坏站车设备,包括阻碍民警执法和妨碍铁路工作人员履行职务等违法犯罪,依然秉持态度“零容忍”、工作“零懈怠”,重拳出击,决不手软,给广大旅客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