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大陆台湾香港GDP 内地上半年GDP增速较快

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8:16: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良性竞争能让人更快进步,2019年上半年中国GDP统计结果出来了,台湾、香港GDP增速有些落后了,大陆各省GDP增速好比加满媒的火车,火速前进了!而且大陆台湾香港GDP增长速度相差较大,台湾、香港再不努力就真的落后啦!

gdp
gdp

  从2019年上半年中国GDP报可以看到,中国大陆上半年GDP平均增长速度是6.3%,台湾上半年GDP增长速度是2.07%,香港上半年GDP增长速度有些可怜,只有0.6%。要知道十年前的香港GDP增速高达6.8%,目前香港应好好利用自己的地理优势,跟上大陆的步伐。

  反观大陆,上半年GDP总值为45.0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实际增长了6.3%。其中,第一季度实际增长6.4%,第二季度实际增长6.2%。

  以省份GDP总值来看,上半年广东省的GDP首次超过5万亿元,排在全国排名第一。第二是江苏省,上半年GDP总值高达48582.7亿元;山东省是第三名,约为41823.3亿元;之后是浙江省的28256.33亿元,河南省的24203.8亿元,四川省的20517.2亿元,接着是湖北、台湾。

  同时,在已公开数据的省份中还有湖南、河北、福建等11个省份的上半年GDP超过了1万亿元人民币;而广西、山西、内蒙古等9个省份的上半年GDP都低于1万亿元人民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