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人民币破7有哪些影响 人民币破7会持续多久?

时间:2019年08月06日 12:00:3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破7了,有不少人认为人民币贬值对老百姓的钱袋子不利,咱们就来分析人民币破7有哪些影响吧,并讨论下人民币破7会持续多久。

人民币兑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

  从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来看,昨日上午9时16分左右,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关口,随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也跌破7元。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458点至6.9683,中间价贬值至2008年5月20日以来最低,降幅创2018年7月20日以来最大。但在发稿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7.0526。

  由于我国市场环境运行稳定,当人民币破7后对我国影响有限。特别是在目前美欧等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的背景下,中国是主要经济体中唯一的货币政策保持常态的国家,人民币资产的估值仍然偏低,稳定性相应更强,中国有望成为全球资金的“洼地”。

  那么人民币破7会持续多久呢?从短期角度分析,在短期内人民币破7不会有大幅度变动,且此次人民币破7影响有限,当我们适应了7.0-7.1的中间报价后,人民币对美元破7将成为常态。这么一来,7.0、7.1与6.9就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异了。

  总而言之,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稳定性、韧性明显增强,发展质量和效益继续提高。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表明,虽然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上升,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也不会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的特征明显,支撑经济平稳运行的积极因素增多,我们有能力、有条件、有信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继续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