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90后彻底买不起房了 90后买不起房与房价有关

时间:2019年08月06日 12:01:03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房子是多么的重要,有了房子显得有一个温馨的家庭。现在的房价是越来越高了,尽管楼市调控密集,但是房价仍旧处于高位,90后这一代人,许多人已经结婚了,结婚后都想有一套房子,但是因为房价高,90后彻底买不起房了。

90后很难买房
90后很难买房

  买房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加上房价日益见涨,许多90后快要奔30岁了,还没有买房子,随着房地产近些年的高速发展,房价已经进入高峰了,买房成为了一件不容易做到的事,90后彻底买不起房了?

  90后真的买不起房?

  《2019国人工资报告》发布,根据报告显示,工作满10年但月薪高于1万元的人数不足三成,仅为22.44%,换言之,77.56%的人月薪是低于1万元的。

  工作满10年才达到1万,那么工作第一年呢?假设A工龄已满10年的平均月薪为5万元(实际上肯定是低于这个数的),那么工作10年工龄的年总收入是60万元,减去吃喝拉撒,能够余30万吗?估计有一定难度。

  当前的全国平均房价接近1万元,买一户100平米的房子总房款也就是100万元,按照首付30%的比例,也就是33万元。

国内房价高
国内房价高

  前后两个数字一比较,工作十年才能付的起一套100平米房子的首付,而且还是二、三线城市的房子,北上广深一线就更不可能了。更为残酷的是,工作十年能付的起首付的人数,比例仅为22.44%,而更多的人,付不起!

  这个数据只是工作满10年的群体,对那些初入社会的90后,工作没有很多经验,也没有很高的收入,更没有很多的积蓄,距离买房还差的远,普通工薪阶层和老百姓真买不起房,有可能一辈子都买不起,这就是现实。

  90后真的不想买房?

  当今社会发展太快,日新月异,90后的观念也发生了变化,对于刚走出社会的“90后”,真正的生活刚刚起步,不定因素有很多,特别是工作还不稳定,将来可能跳槽,换工作。在生活尚不稳定的情况,他们不考虑买房。有些90后群体表现出更强烈的个性化趋势,认为买房会让他们的生活质量下降,生活质量可能包括吃饭,玩乐、休闲娱乐、体育活动等。而这一切都会增加开支。

  有网友表示“在北京,我看到太多为了买房而拼命工作的人们,为了买一套房,要给自己很大的约束力。”并说,自己现在还年轻,不想过早的为买房而束缚起来。然而现实还是高房价让许多人望而却步,谁不想拥有自己的房子安稳的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