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华为5G和中兴5G谁厉害 华为拿下多少5G订单了?

时间:2019年08月06日 15:45: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今年8月,中兴、华为5G手机均要上市,而中兴则抢先一步成为国内首款发售的5G手机。这个时候问题来了,华为5G和中兴5G谁厉害?其实中兴、华为都是我们的国产品牌,两家企业都很厉害。

5G
5G

  如果单拿5G订单来对比的话,华为5G和中兴5G谁厉害的问题就很明朗啦,因为目前华为已经拿下了50个5G订单,为中兴则是拿到了25个5G订单。但是,不得不说的是,中兴十分努力,咱们在夸华为的时候,也该注意到默默成长的中兴。

  而中兴目前也是强势进入了芯片领域,目前公司已经正式对外表态,中兴已经研发出了7nm芯片,并且目前正在着手准备5nm芯片,中兴在5G专利上也是遥遥领先对手,累计拿下7.3万件专利,其中5G专利超过了3000件。

  而在全球5G标准必要的专利中,申请数量最多的企业是华为,占据了15.05%。美国略逊一筹占比14%,尤其是高通公司还下降到了第六名。根据市场分析,拥有专利更多的企业不仅能在5G时代获得更丰厚的收入,也有助企业的本土国家以更低廉的价格构建5G设施。也就是说,无论是华为还是中国的5G基建,都将在未来占据较大优势。

  在4G时代,中国公司不得不购买西方企业的专利,但如今"风水轮流转",反而西方企业要向华为支付更多的专利费了。也难怪有德国数据公司称:"即便华为不在美国销售产品,仍然可以赚取专利使用费",美国再怎么防也只能无可奈何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