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辉县市莲花村“爱心化民”超市:劳动的果实“甜”!

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5:52:53    来源:MSN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喂,今天是咱爱心超市的开放日,要发放东西了,谁家里有爱心卡的,拿着爱心卡来这里兑换东西。”9月29日下午三点,辉县市西平罗乡莲花村热闹非凡,今天是该村爱心积分卡兑换商品的时间,该村负责人用大喇叭广播村民过来兑换前来兑换自己所需的商品。

  “我这25积分是通过打扫卫生得到的,家庭卫生5分,街道卫生得了20分,想换两桶洗洁精,家里经常用得东西。”赵陆荣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她告诉笔者,平日里除了把自己家庭卫生搞好外,还积极参与打扫街道卫生,义务劳动不仅扮靓了村容村貌,还能积分换取商品,她很受鼓舞。

  “我们家因病致贫,孩子有先天性脊椎异常,我这个10分积分卡是答明白卡得的,换了点洗衣粉、清洁布、樟脑丸等生活用品,这个活动的开展激发了村民的劳动积极性,多参加公众活动,我以后会积极参加,用劳动换取自己需要得东西。”该村贫困户陈喜荣告诉笔者。

  为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开展志智双扶活动,在辉县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莲花村“两委”、教育局驻村工作队通过广泛学习调研、多方征求意见、召开党群会议、借鉴外地经验,在该市率先建成了莲花村“爱心化民”超市。

  “教育局自对西平罗乡莲花村开展驻村帮扶以来,始终坚持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同步进行,特别是我们爱心超市创建以来,村里得民风有了很大好转,村里每月都要开展一些公益活动、志愿服务、家庭卫生评比、扶贫知识政策测试等评比活动,通过这些评比活动来排出名次,对成绩表现突出的以发放爱心卡的形式进行鼓励,群众可以凭借他所获得的爱心卡在每月的29日开放日到爱心超市兑换他所需要的东西。今天有46户贫困户拿着爱心卡来爱心超市换取了196件大约830元的物品,通过这个活动的开展,村里群众主动劳动的积极性有了大大的提高。”该市教育局驻莲花村第一书记张富军说道。

  (刘文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