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国内首档原创青少年科普真人秀在杭州市富阳区开机

时间:2019年08月13日 10:20:02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9日,国内首档原创青少年科普真人秀《U13建造营》在杭州市富阳区开机。据悉,该栏目致力于引导青少年爱上科学,于2019年10月底在“芒果TV”上线首播,届时可以在该栏目中看到满屏的富阳元素。

“我们坚定地相信让青少年爱上科学、让科学流行起来是这个时代有价值的事情。”本土文创企业浙江向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方齐说,引导孩子们追求科学、享受科学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U13建造营》由浙江向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拍摄,拍摄地点为春建乡春建村石马坞,拍摄时间10天。第一季节目共分8期,每期40分钟。节目主要以“夏令营+纪实节目拍摄”为框架,从孩子切身参与的视角,结合家长、老师、专家的外围观察探讨,打造一个属于孩子成长学习的科普基地。


“U13”意为13岁以下的青少年。节目组通过近两个月的海选,选出了来自杭州市、绍兴市以及江苏南京、四川内江、黑龙江大庆等地的12名青少年参加《U13建造营》。方齐说:“这些孩子来自不同的地方,会有更多的话题可以聊,地域的差异或许会碰撞出更多火花,带来无限的创新创意。”12名小朋友将在专业导师辅助下,化身“小建造师”,就地取材搭建房屋,展开为期10天的营地建造生活。节目中的专业导师则由《真正男子汉》中的“暖男班长”王金武担纲。

《U13建造营》节目策划契合“走进田野、体验劳作、分享爱心、快乐成长”的新劳动教育理念。在营地建造生活中,青少年将通过研学的方式融入大自然,加深对自然科学的认知,体验“自然建造,玩转课本知识”。

方齐表示,“通过独立生活、思考,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软实力都会得到提升,有助于他们的全方位成长。”据介绍,节目还充分结合春建乡的自然、文化特色,让青少年在研学过程中感知当地文化魅力。同时,通过真人秀节目平台,将会有更多人看到并了解富阳的美丽乡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