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温州市鹿城区科协开展青少年“涂鸦机器人”趣味科普活动

时间:2019年08月13日 15:20:03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为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培养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和探究精神,提升科学素质,8月7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科协在山福镇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青少年“涂鸦机器人”趣味科普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介绍了涂鸦机器人的原理:通过马达旋转震动并利用三支画笔来达到绘制随机图案的目的。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跃跃欲试。在初步了解原理之后,老师分发活动材料,通过PPT让大家认识实验材料及其作用,并指引大家一步步进行制作。小朋友们互相帮助,认真按照步骤制作,最后都成功做出了涂鸦机器人,纷纷向同伴们展现着自己的成果。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不仅让小朋友学习到科学小知识,拓宽知识面,还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暑假生活,锻炼了动手能力。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还舍不得离开,现场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