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南京院士专家到义乌市调研指导

时间:2019年08月14日 15:21:03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1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孙义燧、中国科学院院士戎嘉余、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颖、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有炓、中国科学院院士芮筱亭等17位院士、专家一行齐聚义乌,义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志强,义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兵,森宇控股集团董事长俞巧仙,浙工大义乌研究院院长钱佩忠等领导陪同。

调研期间,院士专家一行赴陈望道故居、森宇集团、点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光电高新区、国际商贸城等地考察调研,指导“浙江院士之家”建设,为义乌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院士专家一行前往森山健康小镇院士之家进行参观考察,俞巧仙陪同参观。在参观过程中,院士们了解了森山药局的特色以及森山药局现发展情况,并感受了森宇集团的文化,院士及其家属一行直言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氛围。贲德院士、芮筱亭院士题字,留下院士痕迹手印以作留念。

下午,在李志强与研究院执行院长钱佩忠陪同下,贲德院士赴义乌点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在展厅中,贲德院士饶有兴致地听取了点辰航空的新型无人机技术及其特点介绍,充分认可了公司科研队伍的技术实力。座谈会上,贲德院士在听取了公司主要产品介绍后从他的专业角度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进行智能化改造,互联网+是现在的大趋势,未来无人机进行大范围控制需要智能网络化布局;二是可以尝试在设备中加上雷达,进一步加强产品功能。目前,“合成口径雷达”与在测绘勘察角度与无人机技术有一定的契合性。随后贲德院士与点辰航空技术人员开展互动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贲德院士鼓励企业大胆创新,他说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点辰航空参会人员表示此行贲德院士的指导为他们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切入点,让他们获益匪浅。

在义乌市科协副主席朱胜兰与研究院副院长姜宝珍陪同下,郑有炓院士赴信息光电高新区调研。院士一行参观了高新区展示厅和爱旭太阳能的生产车间。在展厅里,义乌市高新区副主任金烈向郑有炓院士详细介绍了义乌高新区近些年的蓬勃发展,比如招引了华灿光电、爱旭太阳能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且就企业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情况以及LED芯片生产工艺流程和产品技术特点等内容向郑有炓院士作了介绍。郑有炓院士一行还深入爱旭太阳能的车间,一道一道工序调研下来,对爱旭的自动化水平表示认可,也对企业提出了做深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的宝贵意见。

在陈望道故居,院士一行参观了解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照片和珍贵藏品,重温了“真理的味道”,充分感受红色文化魅力。分水塘村和谐文明的乡村风貌和蕴含的中华文化等给院士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院士专家一行还考察了义乌商贸城,对义乌市生机盎然的商贸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