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宁波市鄞州区农学会助力草莓灾后生产

时间:2019年08月15日 15:20:02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宁波市鄞州区2019年草莓种植面积预计约500亩,超强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强风暴雨,造成草莓露天育苗田积水,草莓种苗受损严重。为此,宁波市鄞州区农学会组织专家赴鄞州炳雷果蔬专业合作社现场指导草莓灾后生产。

据草莓种植户卢炳雷介绍,5亩草莓苗全部积水,不知如何处理,鄞州区农学会专家的到来正好解了燃眉之急。针对草莓苗受灾情况,鄞州区农学会专家提出及时排水、护根保苗、清淤叶片、补肥和病虫害预防等措施。


此外,为解决鄞州区灾后草莓育苗和9月份草莓顺利生产问题,保障鄞州草莓产业的发展,8月13日,鄞州区农学会邀请建德市草莓种植专家、国家3级推广研究员童英富对鄞州区10个乡镇50多名草莓种植户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草莓育苗灾后补救、灾后草莓种植技术和草莓安全生产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