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杨林江院士携浙江省沥青学会赴义乌市考察调研

时间:2019年08月26日 15:20:02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23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杨林江携浙江省沥青学会一行15人赴义乌市考察调研,指导森山健康小镇“浙江院士之家”建设。金华市科协主席汪希燕,金华市科协副主席潘秀儿,义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若伟,义乌市科协主席李志强,义乌市科协副主席朱胜兰参与接待或陪同。

杨林江院士一行走进森山健康小镇的农业板块,参观了百名院士林、世界硅化木地质公园、科技馆、铁皮石斛繁育中心、世界珍稀瓜果花卉中心、无土栽培棚等特色场馆。


进入森山健康小镇,杨林江院士一行首先被一大片排列整齐的银杏树所吸引,这一片银杏树称为“百名院士林”。森山健康小镇负责人感慨,浙江森宇控股集团的发展与多年来院士专家们的倾心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因此特地打造“百名院士林”以作为“院士之家”的象征,为方便大众查询院士的生平事迹、主要成就等,每棵“院士树”均对应一名院士,并配有一个二维码,只需扫码便能知晓院士的相关情况介绍,以更好弘扬传承百名院士的精神。

在铁皮石斛树栽培大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铁皮石斛的生长条件与繁育情况,杨林江院士一行看到铁皮石斛一排排、一圈圈有序地乖乖生长,充分体会到节约土地资源,向立体空间发展对于农业规模化生产的重要性。在无土栽培大棚,杨林江院士一行对此技术大加赞赏,亦期望未来能够将无土栽培技术应用至家中,实现室内无土种植蔬菜,方便百姓生活。杨林江院士对森山小镇打造出的“浙江院士之家”发展模式深表赞同,期望能够与义乌长期结缘。

在义乌市期间,杨林江院士还专门抽时间与义乌交旅集团负责人就下步拟开展的交通技术项目合作进行了初步对接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