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林下经济”技术培训班在宁波市奉化区举办

时间:2019年08月25日 15:20:02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22日,由宁波市奉化区竹笋专业技术协会、奉化区老科协联合组织,奉化林下经济技术培训班在溪口现代农业服务中心举办,宁波林学会工程师陆志敏、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教授谢锦忠作了发展林下经济专题讲座,奉化区近50名种植大户参加了培训。

林下种植经济是农业和林业结合的产业,其特点是把农业引上山,并且不增加可利用土地,也改变了山林种植单一的结构,有助于增收。陆志敏阐述了林下经济发展的必然性、当前农林产业再发展存在的瓶颈和林下种植的主要模式。谢锦忠就林下竹荪种植作了具体介绍。


奉化山林地处缓坡,气候、雨水、温度都适宜发展林下经济。培训后,许多种植大户心里痒痒的,回去准备筹划利用竹林、桃林等林地种植菌类作物。

相关新闻